Tuesday, November 6, 2007

桌面上的设备

我有(且仅有一个)比较长的书桌、上面有4个显示器
DELL-22#宽屏、ACER-22#宽屏、DELL-17#宽屏(笔记本)、INSIGNIA-26#TV
4个显示器连在一起摆成一个扇形、这样我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写程序

显示器的后面藏着1个上网的MODEM、1个电话的MODEM、1个TV BOX、1个LINKSYS HOME ROUTER
所有的通信连接(上网/TV/电话/手机)都来自本地一家CABLE服务商ROGERS(这样有15%折扣)
上网用的是家用型里最快的(下行8M/上行800K bps)、TV是最小的VIP型(100个左右的台)
所有的信号在进不同的MODEM之前、都在1根铜质电缆上传输

这样的工作环境有以下特点:
- 我原来对电视机顶盒的前途没感觉、但现在觉得可能是有用的
但前提是节目源本身并不是从IP来的、但是在这样的节目中夹杂啦大量的交互式应用(购物、用户参与节目等)
也就是说机顶盒是用来处理电视节目中的交互部分的
如果把机顶盒用于收看从IP上来的节目(如JOOST)、我个人认为不如直接在宽屏电脑显示器上看
(这只是从我的角度上看、因为我的TV只比电脑显示器大4#
所以如果有从IP上来的节目、没有必要转到TV上去看
不过对于这种应用、机顶盒可能对些摆在客厅里的40-50#的大电视有用
比如可以在客厅里看JOOST
但是如果家庭无线网发展起来的话
可以用电脑收JOOST、无线发到客厅里的50#TV看、这样的话情况又变啦、以后再讨论)

- 我对那些把WEB和TV结合在一起的电视节目很感兴趣
比如G4 TECHTV有一个节目、观众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上CHATTING、投票等
原因是我的TVhe电脑显示器很近 我做起来很快很方便

- 对于广电网IP化、至少在近期内看不到前景
我觉得就目前的技术水平、这100多个频道要从IP上传到我家不太现实
对于高清晰节目源很感兴趣(包括从电缆来的和从高清晰DVD上来的)

- ACER的显示器比DELL用的显示器好
DELL显示器要配一个直流电源、放在桌子上占地方
ACER的不用、直接把电源线接入显示器

- 非常眼馋24#的iMAC、过一阵准备老版/新版各买一台
(我始终觉得老版的白色比新版的银色好看)
配2G内存、无线鼠标和键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