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书、CD、DVD和网络信息媒体



武林故老相传、从古至今一直有收藏书籍的好传统
“浩如烟海”、“汗牛充栋”、“著作等身”、“学富五车”。。。。。
这就不用说啦
这些好传统一直流传至今
比如葫嘎同学、在大学宿舍十分拥挤的不利条件下
化被动为主动、深夜巧妙地从宿舍附近的建筑工地上“借来”来一个长长的大木板
搭在床上变成啦一个书架、上面有很多书、大家都很羡慕他
同时他不但善于收集书籍、对于新的媒体更是大胆尝试
当时我们大家都是用学校统一购买的上海高级收录机欣赏音乐
一次葫嘎同学把我叫到一边、左右反复看啦好几下、确认无人时
神秘但又严肃地对我说:“最近有一种新的信息技术叫做CD、你知道吗?”
我说不太清楚、他又左右看啦几下:“你试一试吧!CD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想听哪首就哪首!“
他见我不太清楚什么叫做”想听哪首就哪首“、就又和蔼但又耐心地解释说:”
就是说:CD在支持顺序存取的同时、也支持随机存取。。。。。而磁带只支持顺序存取!”
他巧妙地运用我们在计算机课程上学到的知识、把一个复杂的问题解释的非常清楚
后来听说他收集啦数千张CD和DVD、还有很多书籍
在葫嘎同学的先进事迹鼓舞下、我们班很多人也酷爱收集书籍
我也是其中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