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试从“君子之交淡如水”、“狡兔3窟”、国之利器不示于人“、“防人之心不可无”等生活常见基本公理出发、畅谈SNS前进道路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再比如我有2个朋友A和B
我希望A不知道B是我的朋友、也希望B不知道A是我的朋友
这个在facebook上如何处理?
比如我有2个原料供应商、我不希望他们互相认识
或是我有2个客户、我也不希望他们互相认识来比较价格。。等等

比如A公司打算要收购B公司
这2个公司的CEO如果都在FACEBOOK上面
是否大部分好友都可以看见他们2人整天发MESSAGE和REQUEST?整天POKE来POKE去?
如果正部分信息是保密的、那么能否这样说?
就是SNS中的社会关系、只是全部社会关系中可以共享出来的、“光明正大”的那一小部分?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一部分社会关系的价值到底有多少?(小孩子交友过家家除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