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关于33的鼓法!!。。。。。嘻嘻:):)

我们球队里面有几个33^_^
他们踢起球来慢吞吞、不慌不忙的样子、悠悠哉哉的
每当我看见他们大大的眼睛、善良但又黑黑的胡子
我就想起来那著名的【波罗星和哲罗星】^_^
他们踢球的时候互相说话、咭咭呱呱的又响又快,也不知是天竺哪一处地方的方言土语。。。。。
但这又怎能难倒我呢?我立刻接上:。。。。。因苦乃罗斯,不尔甘儿星,柯罗波基斯坦,兵那斯尼,伐尔不坦罗啊啊。。。。。!!
33似懂非懂地有些疑惑。。。估计是文言文。。。嘻嘻^_^

队中的33有一个是兼职守门员
当对方射门时、他的原则是。。。绝对。。。不扑!!!!!
当对方大力射门时
他甚至会背转身去、用浑厚的身躯随机移动来挡球。。。。。
这样的农业文明方式、又怎能面对挂角溜边弯刀等现代足球射门技术的凌厉进攻呢?
另外他的动作速度也确实比较慢、看着他淳朴憨厚的身影
我异常深刻地体会到啦"扑也是进、进也不扑、凡所有扑、皆是虚扑、非扑、非非扑"等的上乘禅理!!

一次我们和小镇联赛中的超级劲旅IBM联队比赛
正选门将有事出差、他被迫上阵
结果上半场结束时、我队暂时以0:7大比分落后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队中场核心兼队长(笔名"对接世纪的椎骨"!!)
用生硬但又清晰的斯堪地纳维亚发音厉声问他:你到底是扑还是不扑?yes or no? !
他低下头、大眼睛一眨一眨、同时又左右不断看、狡猾地沉思啦。。。。。

下半场开始后、IBM联队的前锋再次迫近我方大门
突然、我眼睛一花、心里一沉、惊人的场面出现啦:
32扑皆名扑、非实扑也!!
霎时间、1个困惑啦我10数年的高深佛学问题
在这位天竺高僧的棒喝接引之下、突然有啦答案
只见他突然使出无量派东宗"小扑跌步"的上乘武功
伸出长腿左右横扫对方的大力射门
同时双手使出5罗青烟掌、随机曼妙舞动、竟然被他兜住啦好几个射得很靠中间的必进之球!!
我见他这几下出手、霎时间心丧若死:
“只怕哲罗星波罗星所言不错、我寺72绝技确是传自天竺
他从原地习得秘奥、纵然天分较低、也比我中土大德高明许多
尤其是他的5罗青烟掌、我平日在这门武功上花的时日着实不少
以致颇误禅学进修、有时着实后悔
觉得为了一拂之纯、穷年累月的练将下去、实甚无谓
但想到自己这门功夫足可独步天下、也觉颇为心得
此刻只见他双手爽朗挥舞、潇洒自在
而口中随意和队友谈笑、队服已动、竟不怕发声而泄了真气
更非自己所能、不由得百感交集!!
一时间全队上下寂静无声、人人均为他的的绝世神功所镇慑
在风中、除啦脚旗之外、就这样静止不动。。。。。

33虽然踢球不行、但是33的鼓法确是异样的精湛!
北印和南印、各自都有非常多的打击乐器
打击乐的节奏也是异常发达:比如有128拍一个循环的长riff
只要一给33说tabla、哎呀!!33立刻高兴的胡子一翘一翘的
跑起来速度也快啦许多、美的很啊!^_^
我前一阵搜集啦不少印度打击乐方面的资料、做啦一些小小的学术研究
【哎呀主要是效仿我的大偶像+老校友(套套近乎嘛)钱钟书老师+梁实秋老师和王语嫣同学+澄观大师嘛!!嘻嘻^_^】
慢慢整理到这个帖子里。。。。。^_^

音乐和语言密切相关:音乐和语言共同发展(History of the World: Part I^_^)
印度鼓法和印度的语言结构、发音节奏、念经仪式等有密切关系


tabla(北印Hindustani classical music)

Zakir Hussain、tabla大牛、球队里一说Zakir、33都知道呢^_^




Remember Shakti


Trilok Gurtu(world fusion):a master of Indian music, tabla, percussion, and Western drumming -- who plays a unique hybrid East-West drum set up

这里

他说印度音乐和非洲音乐非常接近、而印度音乐更丰富、非洲音乐更单纯:他要把印度音乐和非洲音乐合在一起^_^


光脚穿皮鞋!!




老革命吹擀面杖!!^_^ 后面变成流行乐啦、drum set打得不好、不纯!Trilok Gurtu打drum set的时候、一个腳台的很高、小胡子+缺牙巴、想电影里的坏蛋吃酱肘子+西瓜!^_^


tabla + funk:这段funk fusion蛮好、fusion就怕不纯、抓不住根、乱78糟+流于形式地混在一起就麻烦啦!^_^ 弹键盘的老革命Joe Zawinul、是world jazz fusion的大牛奥!早先和Miles Davis一起、后来(cofounder)创立Weather Report、还有Zawinul Syndicate。 我对Trilok Gurtu的fusion思想水平有点怀疑、这一段估计是Zawinul带啦一下、比上面的好^_^




既然提到非洲音乐和Zawinul Syndicate、这里有一个kalimba琴^_^


干脆把这2个也贴啦!嘻嘻^_^




好!从world fusion回来啦:Mridangam鼓(主要在南印)

大牛Trichy Sankaran打Mridangam鼓(长得像谁??^_^)
syncopation、cross-rhythms、moras、eddupus

关于Trichy Sankaran

波罗星念经啦!!^_^


几个老师在一起的合影。。。。。嘻嘻


Kanjira(南印乐器、有点象铃鼓)

G Harishankar、kanjira大牛


V.Selvaganesh


Ganesh Kumar




Ghatam(南印乐器)

咦。。。Ghatam好像有点象泡菜罐??。。。^_^


哎呀!!这下看清楚啦!Ghatam真的好像是泡菜罐^_^


Konnakol(南印音乐:这个很厉害:用嘴打鼓^_^)

Sri TH Subash Chandran


南印的Konnakol、和北印的(tabla) BOLS(Hindustani classical music)是不同的:BOLS(口头或书写符号)主要用于记谱和传授(用于tala)、一般不用于表演;而Konnakol则是直接用嘴表演(乐器就是嘴、而不是用嘴为其他乐器记谱)

这里是(tabla)BOLS的2个介绍




最后:这里集中介绍啦一些音乐家和乐器

【名词】
Gharan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