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我的大偶像+老校友(套套近乎嘛)钱钟书老师+梁实秋老师 和 玻尔老师+王语嫣同学+澄观大师老师!!嘻嘻:):)

钱钟书老师、梁实秋老师都是我的大偶像、也是我的老校友(套套近乎嘛!!嘻嘻)
我最早知道梁实秋老师、是中学的语文书:上面有鲁迅老师说他是"乏走狗"
于是就记住啦、认为他是一个坏人!后来上大学啦、有一次无意当中在图书馆
发现一本厚厚的英文大字典:作者是梁实秋、怪怪。。。。。
贤弟我最佩服有学问的人:这么厚的字典、这单词量也太大啊
这得被多少单词啊!GRE肯定厉害!^_^
于是很佩服、然后一调查研究、竟然还是老校友、哎呀、这下面子上有光啦^_^
我认为的梁实秋老师的最有名的著作:1是大字典、2是。。。雅舍贪吃!
我看得直流口水。。。特别是晚上的时候!Google他们肯定也看过这本书!:):)

后来经过认真研究、我毅然改变啦观点:
现在我认为梁实秋老师比鲁迅老师要厉害^_^
因为鲁迅老师的很多观点都是局限于中国范围的
而若论及社会结构的问题
真正的高手是卢梭、华盛顿、林肯、杰佛逊这些大牛
他们非常具体地、踏踏实实地、卓有成效地
创造啦迄今为止最合理的人类社会结构
和他们相比、鲁迅老师还只是处在发发牢骚+不满、纸上谈兵的初级阶段

但是梁实秋老师就不一样啦
他翻译啦莎士比亚全集、又编纂啦大字典
这是一种唐僧/鸠摩罗什/马可菠萝般的、具有普世价值的贡献
是可以和大政治家想媲美的文化巨擘
贤弟我对于政治不感兴趣、所以我深刻地认识到:
我要认真向老校友学习、踏踏实实地做学问!!嘻嘻^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