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facebook餐饮考察报告:):)



前一阵我被评为F8的先进代表、去facebook的总部考察学习啦
按照要求我头天下午就到达啦旧金山、也没有来得及访问无名高地等革命圣地
就匆匆赶往Palo Alto
Palo Alto被称为是硅谷的2个心脏之一(怎么有2个^_^)
Palo Alto是一个大学城:著名的坦佛寺就在这里
在餐馆里还看见这样的文件说明:
某某年某某月建立大学
某某年某某月第一个公司建立(一家房地产公司)
某某年某某月第一对登记结婚:):)
到啦制定的旅馆一看:很矮的楼房、好像还是石头的、旧旧的
于是我立刻对facebook这个SNS总舵主的身份、不免少不了一点瞧不起
但又困又乏、肚中正饿、还是住进啦这瞧不在眼里的旅馆。。。。。
(好!我承认我是从鹿鼎记吵的。。。。。嘻嘻)

第2天1大早正式开始
先是开会听介绍:来自facebook的工程师做报告
全是清一色的新锐小将、思路清晰、脑瓜好使
我们在座的各方武林人士听的连连点头:):)
听完报告后开始参观办公室
facebook的办公楼是随着规模的逐步扩大、而一个接着一个租的
所以大约5、6个办公楼不挨在一起、而是分散在downtown
我们在facebook小伙子的带领下、大家排成整齐的队伍、在大街上转^_^
第一次看见办公室的里面、有点吃惊:好大!和图书馆一样
并且大家东一群西一簇坐在一起、中间没有隔板
有一个大办公室全是小姑娘、好像是分不同语言在监控网页一类的工作
而IT办公室则全是小伙子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到啦!我们要在Facebook吃午饭!
原先听说Josef Desimone要从Google转到facebook
不知道现在上班啦没有?来不及细问啦!
我一个健步向一排食物冲去
到底吃那个呢?突然我的目光被前方吸引住啦:
青豆蛋炒饭!好像还有红色的香肠丁!
就是他!我大踏步冲啦上去、狠狠挖啦1大勺、又补啦1小勺!
满意地坐啦下来!刚吃啦1口、突然心里1沉:怎么是凉的?!!
原来这不是我预期的中国蛋炒饭、而是泰国什么饭!!
红色的也不是香肠丁、而是西红柿丁!!酸溜溜的!冰凉冰凉!!
可是我盛啦那么多?又不好倒掉??怎么半?
最后我就这热咖啡、吧泰国什么饭吃啦一大半、然后趁人不注意、倒掉一小半。。。。。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