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应用我寺藏经阁扫地僧范式、深刻分析GOOGLE的商业模式、核心技术、产品线^_^

我在师从我的大偶像、我寺般若堂首座澄观大师老师
念在职研究僧的时候
印象最深的就是澄观大师老师反复强调的扫地僧范式!^_^
武林故老相传、扫地僧老师吧我寺72绝技分为"体-用2道"
并据此憨厚但同时又一下子地发现啦纠摩智同学以小无相功为内力本体、催动各种绝技运用法门的问题所在
对此澄观大师老师非常赞同:认为这是少林派结构主义方法的精髓
要求我牢牢掌握、否则就不能毕业啊!!

下面我就运用扫地僧范式、来分析一下GOOGLE的3大要素
商业模式、核心技术、产品线
。。。。。咳咳。。。。。明天继续写。。。。。快跑啊!!哈哈!

【因特网基础设施、尽快离开、潜门户】
应用的分布式、管理的集中式
通过GOOGLE找到内容、看见Adwords后、尽快离开(内容在其他站点:一个站点再大、也不能和其他所有站点之和相比;一个站点好友再多、也不能和其他所有站点所有好友之和相比)
原先GOOGLE通过插件长尾广告和雅虎门户广告竞争
现在GOOGLE通过长尾SNS和facebook门户SNS竞争

FriendConnect是继Adsense之后的、Google第二个好产品^_^
(OpenSocial只是用来构造一个特定的开放接口的SNS站点的、是不能和FriendConnect相提并论的)
看来大食堂里不是吃白饭的奥^_^
微软愿意投资2.4亿买facobook1.5%股份、愿意出高价卖雅虎
却没有创意开发长尾SNS
看来还是学历的问题:这是本科肄业士和博士、对于因特网在理解深度和角度上的重要差别^_^
FriendConnect目前支持"标准交友互动"(比如上传照片)
最好能增加API来支持在小网站内部/之间进行的深层互动(比如相互推荐商品等)

Google的云计算、其功能是为客户端大量的WEB请求服务
而其结构也是建立在大量intel硬件+Linux群集之上
由于PC+Linux的大量普及、使得intel硬件价格低廉
这就为大量集群创造啦条件
Google选择节点计算(grid computing)为其集群结构基础
在其上建立GFS分布式文件系统、bigtable海量数据结构、map/reduce分布式算法
map/reduce是一种简化、有效的的并行算法、是其他应用层算法、如PageRank的基础
这些构成啦Google的核心技术

Google的硬件阵列和其他技术介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