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警察乐队到我们小镇来巡演啦!!



警察乐队到我们小镇来巡演啦!!
这天下午、我换上啦为重大节日准备的牙买加干警服、打扮的村村朴朴(燕青?^_^)
给米牛牛放啦一个大罐头、趁米牛牛大吃大喝的时候、嗖的一下冲啦出去(不然米牛牛要跟!!)
早早来到啦体育馆!按捺着兴奋的心情、我一下子吃啦3个巧克力大糖饼。。。好象还是不太够。。
又吃啦一大片皮萨。。。因为我坚信、等一下看音乐会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消耗掉的、这样就不会长胖啦!!
就在皮萨饼子快吃完的时候、突然从里面传来啦震耳欲聋但又惊心动魄的音乐声
我赶紧钻啦进去!!听着听着、我的心沉重起来。。这是什么音乐??好难听啊!
仔细一看节目单、原来是叫做Elvis Costello and The Imposters
音乐土头土脑、贝司声音发空、鼓的声音发浑。。。。。
怎么办?等一下警察的鼓也是这个声音吗?我不禁担心起来啦。。。。。

中场休息啦!我1个健步去上啦1个厕所!回来后、灯光开始发暗啦。。。。。
突然、只见3条黑影窜上啦舞台、大家立刻高兴的鼓掌、音乐会正式开始啦!

警察乐队舞台上很简单:只有2堆鼓(连在一起)、1个贝司的位置、一个吉他的位置
声音比刚才好多啦、但是军鼓的声音再干一些、地鼓的声音再实一些就更好
唱的好像没有年轻时候好啦、吉他的声音好像也没有以前调的好
速度也稍微蛮一些、鼓没有以前打的那么左
因为警察的歌子是以酷见长的、所以不象有的乐队、越到后来反而越好
前些年Buddy Guy来过我们小镇、70多啦吧、BLUES是越到后来越好听
当时全场都镇啦、大家真的都不知互相说什么好^_^
总之我觉得这次现场不如下面的CD好听、不过水准还是很高的、大家反映也很热烈

警察的音乐有较强的结构
raggage这个形式、在警察的手里、变得很有抻劲
这个抻劲延绵不断、就变成啦一个结构的框架
然后吉他在这里抹一笔、在那里涂一下
观念体就出来啦、为啦更清楚的真正从视觉上看到这个结构
我特地带啦一点飘啊飘、进场前悄悄吸一点
果然吃饭都格外香甜:):)
其实我这样做、是为啦更好的验证柏拉图的观念体嘛!!哈哈!!

警察的鼓我很欣赏:清楚、有特色(特别是年轻的时候)
不光起到啦结构的作用、4个特别的高通鼓还能起到改变色彩的作用
Stewart Copeland的军鼓经常采用一种个性化的笔触:
一种快速的6连音/8连音、常见为4/5/6/7军鼓击、弱起/弱收(或收于地鼓)
把大结构的边角修饰的很好、听起来很精密过瘾、又比Jazz帅一些

(下边这个现场我认为是警察最好的现场录音)

No comments: